98-12-7..12-8//記事簿// 白玫瑰...黃玫瑰....粉玫瑰....橘玫瑰....香水百合....水仙....紅白大岩桐....歐洲牽牛....紫芳草...日本紅花杜鵑....銀脈鳳尾厥....香堇菜....君子蘭....光輝菊....阡插的藍眼菊.... //98-12-7//最後一朵黃玫瑰終於綻放嚕.....而最左邊是--白玫瑰花苞....而最右邊是--粉玫瑰花苞....等了好一陣子...終於都快要開花買屋了....好期待唷....橘玫瑰其實早已經被我拿進車庫了....現在~~終於也長出新葉嚕....很翠綠吼~~~不過我不敢照全景圖啦...因為被我修剪的好醜唷....希望新葉能再多長一些...好來掩飾一下....買到出清便宜價位的香水百合~~~都凋謝嚕....Q"Q好像才買沒多久....現在只期待球莖了....最後一朵凋謝的百合~~~花瓣都落下了....只剩下花蕊~~~不敢剪....新成屋留下希望....那~~它會變成種子嗎????.....水仙的成長還算蠻快的....綠莖都慢慢長出來了....本來只發現有2處....現在~~多了2個地方也長出綠莖嚕....呵呵~~~根系也越來越發達.....我拿的容器太過於擁擠....只能從細縫用力的往裡面仔細瞧.....還不錯啦....起碼真的有再長.... //98-12-7~~98-12-8//Q"Q真的是差一點沒嚇死我.....12月7日中午~~打濾心完電腦後...去吃中餐.....幸好我有習慣性吃完飯就去外面看看我的花草.....挖哩勒~~~~我發現紅白大岩桐突然厭掉了.....頓時心都冷掉一大半.....花朵呈現快死掉的模樣((左上))....我也不管是中午大太陽的情況下....趕緊用水來救.....幸好之後花朵有點恢復....不過有2朵還是厭厭的((右上))....之後我就開始用其他的花草...也不是不管它....因為商務中心當下我真的以為它沒救了....時間過的很快....等我處理完其他花草後....天都已經黑了....沒想到~~回頭去看看它....哈哈~~~居然全都活過來了ㄝ....花朵看起來超有活力的....而且又有另外3朵正準備要開花呢((中左...中右...左下))....隔天~~另外3朵都慢慢的綻放嚕((右下))....超開心的....呵呵~~~來張大合照吧....真的是美的沒話說.... 小型辦公室//98-12-8//噗~~~又有``人``來抗議啦.....歐洲牽牛的葉子和藍星花狀況一樣....都變黑了.....其實從買回來到現在....都沒給它吃...也難怪它們要跟我抗議.....好啦~~已經給你們吃了啦....要乖乖活下去唷....日本紅花杜鵑之前放錯位置....已開花的都厭掉了.....趕緊將它從鐵門箱上面請下來.....呼~~好里加在....終於又有花苞要開花了.....不過葉辦公室出租子看起來好像是受傷了還是怎麼樣...都黑黑的....噗~~~~這是怎樣....吃了歐肥嗎.....怪哉....這銀脈鳳尾厥居然長這麼大一枚......不同於其他葉子.....而且....我從買回來到現在....根本沒施過肥....不知為何它會長這麼大...都快差不多蓋住心蔓的視線了.....紫芳草新開的4朵花~~~又準備要凋謝了.....Q"Q花期還真短ㄝ....每次一發現有新花苞快要宜蘭民宿開花了....原本已開花的就準備要凋謝....這也太巧了吧.....而種子囊苞好像也越來越大嚕~~~我想應該就快可以採收種子了吧....呵呵~~~香堇菜的花朵凋謝好幾天了....不過我沒多加注意幾天.....沒想到居然被我發現....居然長出一顆綠色囊苞....又是種子囊苞阿....沒關係....我還蠻喜歡這種過程的....慢慢研究....君子蘭的種子囊苞變色嚕.....雖然九份民宿整條花莖早已枯萎了....但我依然沒剪下來.....呵呵~~~~現在它變成紅色囉.....跟我上網查到的資料越來越符合了.....等到它變的乾扁之後....就代表種子已經成熟嚕.....只希望我的期待別落空....一剝開若是沒東西...那才真的OOXX勒....鐺鐺~~~這是光輝菊的種子唷.....本來我只是想修剪一下....因為我真的以為沒希望了.....沒想到居然真的有種子酒店經紀ㄝ....Q"Q也不知道這些種子到底有沒有成熟....所以我將全部的種子都種到盆子去....先試試看....有發芽當然好....沒發芽~~那就期待別朵嚕....還是決定將阡插的藍眼菊給移植了~~~因為這陣子.....一直從下方的葉子一直枯黃....我就猜它應該是想住大房子了....挖哩勒~~~拿起來後....還真是不得了....沒想到它的根系....居然已經這麼發達.....就讓酒店工作它住大一點的房子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43lhdu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